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銀川至西安高鐵陝西段開工建設

齊慧
2016年08月26日08:45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銀川至西安高鐵陝西段開工建設

  經濟日報北京8月25日訊 記者齊慧從鐵路部門獲悉:8月25日,銀川至西安高速鐵路陝西段開工。

  銀川至西安高速鐵路先導段於2015年12月開工。該高速鐵路自包蘭鐵路銀川站起,經寧夏回族自治區吳忠市、甘肅省慶陽市、陝西省咸陽市,終到西安鐵路樞紐西安北站,全長約618公裡。

  銀川至西安高速鐵路是我國中西部鐵路重點工程。這一高速鐵路的開工建設,標志著寧夏回族自治區將接入我國高鐵網,形成寧夏、隴東地區南下陝西及東南部地區的快速鐵路通道,這對進一步完善中西部鐵路網結構,密切少數民族地區與內地人員往來和經貿交流,促進區域經濟社會發展和民生改善,具有重要意義。

  據介紹,在《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八縱八橫”高速鐵路網規劃中,陝西成為京昆通道、包海通道、青銀通道、陸橋通道的交匯地。以西安為樞紐,將形成北至包頭、東北至大同、東至徐州、東南至武漢、南至重慶、西南至成都、西至蘭州、西北至銀川的米字形高鐵網絡。同時,這8條高鐵線與其他高鐵網絡互聯互通,西安將與華北、東北、華東、中南、西南、西北地區各省市實現高鐵直連。屆時,西安將處於中國高鐵版圖的中心位置,西安的米字形高鐵網將與全國高鐵連片成網,也將形成覆蓋全國的大米字形高鐵路網樞紐。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