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兩部委:2018年完成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

李予陽
2016年07月26日07:50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兩部委:2018年完成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

  經濟日報北京7月25日訊 記者李予陽從國資委獲悉:日前,國資委和財政部共同召開全國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視頻會議,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專項小組組長、國資委主任肖亞慶在講話中表示,2018年底基本完成全國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

  肖亞慶表示,剝離國有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是全面深化國資國企改革的重要內容,也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大措施。剝離企業辦社會職能和解決歷史遺留問題是國有企業真正成為市場主體、公平參與市場競爭的重要條件,也是國有企業瘦身健體、提質增效、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舉措,是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創新社會治理體制的必然要求。2012年以來,在黑龍江等10個省市開展的“三供一業”分離移交試點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實現了多方共贏,積累了寶貴經驗,發揮了示范引領作用,為在全國推進“三供一業”分離移交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專項小組副組長、財政部部長助理許宏才強調,各級財政部門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要加強與國資等部門的溝通配合,准確把握中央財政支持國有企業“三供一業”分離移交的政策內容,地方各級財政部門要研究建立政府和國有企業合理分擔成本的機制,多渠道籌措資金,加大財政投入力度,結合年度預算和中期財政規劃合理安排資金。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