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歐班列讓古老商路煥發生機[圖]

2016年07月25日08:40 | 來源:科技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歐班列讓古老商路煥發生機[圖]

  這是近日拍攝的德國杜伊斯堡DIT貨運場站。DIT場站是杜伊斯堡9個貨運場站中最大的一個,是當地主要的鐵路運輸集裝箱集散地。2011年至今,這個場站迎接的中國班列從每周一趟增加至每周8趟。從這裡,來自中國的貨物經公路、鐵路、水路被分流到歐洲各地。

  中歐班列是指按照固定車次、線路、班期和全程運行時刻開行,往來於中國與歐洲以及“一帶一路”沿線各國的集裝箱國際鐵路聯運班列。自2011年第一條直達歐洲的“渝新歐”班列開通后,往返中國與歐洲的貨運列車線路越來越多,運量不斷增長,已成為亞歐物流運輸的重要力量,使古老的絲綢之路重新煥發生機。目前,中國已有16個城市陸續開通了去往德國杜伊斯堡、漢堡、西班牙馬德裡等12個歐洲城市的集裝箱班列。新華社記者 嚴鋒攝

(責編:李楠樺、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