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西部建設首屆科技大會在成都召開

2016年06月29日12:33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6月28日,中建西部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中建西部建設)首屆科技大會在成都勝利開幕。四川、湖北省市建設主管部門領導,中國混凝土與水泥制品協會領導,清華大學、重慶大學等混凝土專家、教授應邀出席。中建總公司領導,西南辦事處領導,中建各工程局、設計院的科技工作分管領導,以及中建西部建設班子成員、科技系統骨干代表,合計150余人參加了大會。

中建西部建設首屆科技大會現場

中建西部建設為中國混凝土行業的最大的專業化上市公司,其科技水平一直位居行業前列,先后創造了“混凝土實際垂直泵送621米的吉尼斯世界紀錄”等多項紀錄,填補了多項行業技術空白。其矢志引領中國混凝土行業的綠色轉型升級,奉獻優質的綠色建材,改善人們居住出行的感受,拓展人們的幸福空間。

科技大會的主題為“科技引領未來”。大會以“五大發展理念”為指導,集政府官員、教授學者、行業協會、建筑業高管等多方智慧,共同研討混凝土行業科技創新、綠色發展,發揚工匠精神,聚焦混凝土行業技術支撐和轉型升級,引中國城市建設的創新發展。

中建西部建設董事長、黨委書記吳文貴作主題發言

開幕式上,中建西部建設董事、總經理、黨委副書記吳志旗致歡迎詞,中建西部建設董事長、黨委書記吳文貴作了主題發言。

會上以音舞詩畫的新穎形式,展示了中建西部建設十二五期間取得的科技成就,並以一個城市家庭未來的生活視頻,展示了混凝土科技未來將為人們生活帶來的深刻變化。

中建西部建設“十二五”十大青年科技精英頒獎

在嘉賓懇談會上,政府主管部門領導、行業專家學者、企業高管暢所欲言,共同圍繞傳統混凝土行業實現轉型升級的綠色技術、綠色生產重點發展方向,以及中國混凝土企業如何借勢“一帶一路”尋求在國際上科技競優勢的課題發表看法,同時就新型混凝土發展前景和“綠色發展”如何融入到企業改革發展中作了專業分析。在科技發展論壇上,7位著名專家學者分別發表了主旨報告,論述了預拌混凝土綠色化、高性能化發展方向,解讀了現代混凝土新技術發展,分析了新型建筑工業化的思考與對策,透析了海洋建設工程與材料研究,發布了城市地下空間建設的探索與思考,講解了建筑垃圾與固體廢棄物處理發展方向。為中建西部建設“科技引領未來”科技大會聚焦了思想,為混凝土行業、乃至建筑行業的轉型升級作了前瞻性思考和有益的探索。

當天下午,與會嘉賓一起參觀了中建西部建設技術中心以及中國首個混凝土主題公園。

(責編:庄紅韜、趙爽)
相關專題
· 央企專題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