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寶能、華潤深夜聯手反對萬科重組

2016年06月24日08:21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寶能、華潤深夜聯手反對萬科重組

   昨日深夜,深圳市鉅盛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鉅盛華”)、前海人壽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前海人壽”)的一則聲明,明確反對萬科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預案,而鉅盛華和前海人壽同屬“寶能系”,令“寶萬之爭”再起波瀾。

   鉅盛華與前海人壽聲明稱,明確反對萬科發行股份購買資產預案,后續在股東大會表決上將據此行使股東權利。兩家公司稱,萬科董事會未能均衡代表股東利益,獨立董事喪失獨立性,未能誠信履職﹔萬科監事會對董事會出現的種種問題未能盡到監督及糾正的職責﹔萬科已實質成為內部人控制的企業,違背公司治理的基本要求,不利於公司長期發展和維護股東權益。

   據聲明表示,今年6月17日,萬科董事會發布擬發行股份購買資產的預案(以下簡稱“預案”),因在董事會表決程序的合法性、購買資產定價公允性、獨立董事身份有效性、股份發行定價合理性等方面存在重大瑕疵,預案引發了資本市場、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和不安。

   鉅盛華和前海人壽稱,預案將大幅攤薄現有股東權益和上市公司收益。就在6月18日凌晨,萬科發布了擬以發行股份方式收購深圳地鐵集團旗下前海國際100%股權、作價456.13億元的重組預案公告。在重組預案投票時,萬科董事會11名成員中,7位董事投了贊成票,華潤提名的3位董事投下反對票,另外一名由華潤提名的獨立董事張利平,則選擇回避該議案的表決。萬科公告重組預案后,遭到原第一大股東華潤的異議。深交所隨后發布的重組問詢函中要求萬科披露張利平回避的具體原因等相關說明。

   而在鉅盛華和前海人壽發布聯合聲明后,昨日晚間華潤重申反對萬科重組預案。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