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內蒙古首條高鐵客運專線鋪軌

齊慧
2016年06月24日08:18 | 來源:經濟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內蒙古首條高鐵客運專線鋪軌

  經濟日報訊 記者齊慧、通訊員何珊報道:6月22日上午10點,內蒙古首條高速鐵路——張呼客運專線烏蘭察布至呼和浩特段正式進入軌道鋪設階段。

  據悉,內蒙古自治區是全國少數幾個沒有開行高鐵的省份之一。張呼客專於2014年7月開工建設,設計工期4年,建成后將與在建的京張高鐵接軌,形成內蒙古中西部地區進京快速客運通道,進一步釋放既有張集鐵路貨運通道能力,對內蒙古融入京津冀經濟圈、促進自治區區域經濟發展、改善人民群眾出行條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呼和浩特至北京鐵路運行時間將縮短至3小時以內,京津冀地區旅客可實現內蒙古草原“一日游”,周末即可玩轉呼包鄂(呼和浩特、包頭、鄂爾多斯)三市,縱享當地的沙漠奇觀和北方風光。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