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北京地鐵8號線三期預計明年年底全線洞通

董鑫
2016年06月24日08: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地鐵8號線三期預計明年年底全線洞通

  本報訊(記者 董鑫)2016年度北京市軌道交通建設工程防汛應急演練近日在地鐵8號線三期西窪地站舉行。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建設中的地鐵8號線三期已經全面開建,此前一直未能開建的王府井地區兩站也已經進場,率先封頂的五福堂站向南區間段即將打通,計劃於明年年底全線洞通。

  防汛演練以8號線三期西窪地車站深基坑汛期發生滲漏水導致路面塌陷為場景,重點演示了現場先期處置、事故按流程上報、搶險方案會商、現場指揮調度、物資后勤保障、搶險大隊支援、路面交通疏導、醫療救護准備、新聞媒體接訪等應急搶險工作主要環節。北青報記者從北京市重大項目建設指揮辦公室了解到,8號線三期及南延段工程全長約21公裡,起於8號線二期終點美術館站,自北向南沿王府井大街、台基廠大街、前門大街、永定門大街、南苑路、南苑東路、南大紅門路及104國道至五福堂、德茂橋、瀛海鎮組成的南中軸線敷設,穿越東城區、豐台區、大興區三個區,車輛段設置在大興區瀛海鎮。

  8號線三期全線共設置車站16座,其中7座明挖站,4座暗挖站,3座明暗結合車站,2座高架站。目前全線17個土建標段中15個已進場施工﹔全線16座車站,已有6個車站完成主體結構封頂﹔全線區間施工,完成主體結構的區間約佔30%左右。預計2017年年底實現全線洞通。

  據了解,8號線是一條分成多期建成的軌道交通線路,由於與中軸線基本重疊,因此也被稱為“地下中軸線”,一期由森林公園南門站至北土城站﹔二期分別由奧運支線兩端向北、向南延伸,北至回龍觀東大街,南至中國美術館。而后,二期北端由回龍觀東大街再次向北延伸,為北部聯絡線﹔二期南端由中國美術館向南,至東南五環附近為三期,三期終點再向南,便是公示的南延線。8號線三期共5座換乘站,其中與10號線在大紅門站換乘,與14號線在永定門外站換乘,與7號線在珠市口站換乘﹔此外,還將在前門站換乘2號線,在王府井站換乘1號線。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