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之最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 中建六局制造

2016年06月21日16:53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繼續BBC記者狠砸玻璃、湖南衛視《新聞大求真》欄目“驚世一鍾”及“千錘百煉”后,6月25日,號稱雲中橋的世界最長、最高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將進行安全大測試,並通過電視、網絡等媒體面向全球觀眾直播整個測試實況。

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位於高空峽谷上,橋面為全透明玻璃橋,兩側都是懸崖,中間沒有任何支撐,這個橋施工的質量可靠嗎?中國制造的橋梁品質可信嗎?

據介紹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是由中建六局橋梁公司承建的,該橋自開工建設以來受到了全球關注,被美國CNN評為了全球11座新建最壯觀大橋。

中建六局橋梁公司施工負責人郭坤介紹,玻璃橋全長430m,距離谷底約300m,是世界上最高、最長、橫向矢跨比最大的空間索面玻璃橋。大橋的建造創造了“十項世界第一”:世界最長的玻璃人行橋﹔世界最高蹦極台﹔世界最陡蹓索﹔世界首座空間索面大張開量(張開量超過6倍)索橋﹔世界首座以玻璃作為主受力結構的大型橋梁﹔世界主梁高跨比最高(1:625)的橋梁﹔世界首座超大跨度而沒有抗風纜的懸索橋﹔世界首座玻璃承重最重的橋梁﹔世界首座同時採用電渦流阻尼、水阻尼、螺儀電動減振阻尼等各種措施保証人行舒適性的橋梁﹔世界最柔、舒適性最好的橋梁。該的建設是世界橋梁建造史上的典范,橋梁建成后將申請吉尼斯世界紀錄。

施工中,中建六局建設者們先后克服了空間索面主纜線性調整、索夾安裝角度控制、吊索安裝、主橋鋼箱梁架設、玻璃橋面安裝精度控制難度大等多項技術難題,多項技術成果在“2016年國際橋協廣州學術會議”及“第22屆全國橋梁學術會議”等國際橋梁界高端學術研討會上進行交流,由項目技術團隊撰寫的“張家界大峽谷玻璃橋面空間索面懸索橋關鍵技術研究與應用”總體達到國際領先水平,項目也通過了全國建筑業綠色施工示范工程過程檢查和省部級科技示范工程驗收。

據悉,中建六局橋梁公司是中央企業中國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為順應國家投資導向,響應中建總公司“打造專業化特色”的號召,進一步推動基礎設施業務結構轉型而打造的一支專業化隊伍。目前中建六局橋梁公司業績遍布全國各地,跨越了長江、黃河等水系,在施的主要11座重點橋梁工程實現了對拱式橋、梁式橋、懸索橋、斜拉橋四種現代橋梁結構類型的全覆蓋,其承建的重慶鼎山長江大橋獲得了2014-2015年度中國建筑工程魯班獎。(張棟)

(責編:庄紅韜、趙爽)
相關專題
· 央企專題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