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混改方案獲批 五糧液擬募資23.34億元

2016年05月27日08:47 | 來源:北京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混改方案獲批 五糧液擬募資23.34億元

  五糧液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終於取得突破性進展。昨日晚間,五糧液發布關於非公開發行股票事項獲四川省國資委批復的公告。公告稱,公司收到四川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關於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有關問題的批復》(川國資產權〔2016〕31 號),原則同意本次公司非公開發行股票方案。

  據五糧液披露的《非公開發行股票預案》顯示,擬以23.34元/股非公開發行1億股,募集資金總額不超過23.34億元。五糧液員工持股通過全額認購國泰君安資管計劃實現,總份額不超過51348萬份,認購總金額不超過51348萬元。其中董事、監事和高級管理人員如唐橋、劉中國、陳林、余銘書、彭智輔等合計11人,共計認購不超過4380萬元,其他員工共計認購不超過46968萬元。五糧液經銷商持股通過認購資產管理計劃的份額間接持有五糧液股票,即通過君享五糧液1號代持,該資產管理計劃由五糧液部分優秀經銷商以自籌資金不超過42012萬元認購,全額用於認購本次非公開發行的股票。

  中國品牌研究院食品飲料行業研究員朱丹蓬分析,員工持股計劃將使管理層和流通股東的利益趨於一致,把企業的成本內耗降到最低。然而五糧液龐大的體量、復雜的關聯企業和組織架構體系,都決定了混改的難度和跨度較大。(劉一博 朱欣悅)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