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60位市民走進北京野生動物園 “零距離”感受首都旅游新亮點

2016年05月16日12:09 | 來源:千龍網
小字號
原標題:60位市民走進北京野生動物園 “零距離”感受首都旅游新亮點

  千龍網北京5月14日訊(記者 鳳凰)5月14日,“2016首都國企開放日”正式拉開帷幕。60位北京市民走進首旅集團旗下的北京野生動物園,在融入自然、親近動物的同時,感受首都旅游的發展,體驗了北京野生動物園近年來推出的新項目和新亮點。

ql20160514aywh044

  北京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參觀結束后,市民們收到了動物園准備的禮物。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5月14日一大早,60位市民齊聚北京野生動物園正門。9點,市民們在園區工作人員的引領下,一同走進動物園,大家首先了解北京野生動物園整體發展歷程及園區“十三五”發展規劃。

  隨后,市民們乘坐小火車游覽自駕散放區,感受最真實的野生動物世界。途中,工作人員向市民們詳細介紹了自駕散放區的建設理念和特點。該區域在整體布局、景觀營造、展出方式、運營管理實現全方位創新,運營一年多,累計接待游客106萬人次,接待自駕車輛13.12萬輛。

ql20160514aywh045

  北京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游覽結束后,市民填寫本次活動的調查問卷。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游覽完自駕散放區,市民們還參觀珍稀動物館、大鳥園、爬行動物館等。在大象和長頸鹿展區,市民親自給大象喂食了香蕉,給長頸鹿喂食它最愛吃的樹葉,與動物們進行親密互動。

ql20160514aywh046

  北京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在大象和長頸鹿展區,市民與動物進行親密互動。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游覽結束后,市民們來到首旅假期美食小鎮用餐,工作人員送上了各種美食供大家享用。據了解,首旅美食小鎮匯聚了首旅集團旗下包括全聚德、東來順、莫斯科餐廳在內的七大美食企業精選的特色休閑美食。

ql20160514aywh047

  北京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在大象和長頸鹿展區,市民與動物們進行親密互動。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據了解,此次活動只是“2016首都國企開放日”百條線路中的一條。5月14日當天,首旅、京糧、首開、首農等四十多家首都國企及下屬百余家企業向社會敞開大門,學生、在職及退休職工和市民代表近萬日人分成百路走進企業,親身感受首都國企的風採。

ql20160514aywh048

  北京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在雨中參觀游覽。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來自大興區樊女士表示,參加此次活動,讓我們親近了自然,與動物們親密互動,切身感受到了首都國企的創新、發展和變化。

  首旅北京綠野晴川動物園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馮英群表示,國企已成為首都建設的中堅力量。作為首旅旗下全資子公司,參加此次國企開放日,我們精心設計了活動路線,集中向市民展示近幾年新增的項目和新的發展成果。此次活動,為北京野生動物園的搭建了一個展示和宣傳平台,讓市民感受企業的發展和活力。“十三五”時期,北京野生動物園的核心任務打造國內一流的野生動物主題公園,將建設包括大熊貓、極地動物等在內的五大游覽和休閑活動組團、兩座動物表演劇場和動物馴養繁育中心等。

ql20160514aywh049

  60位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乘坐小火車游覽自駕散放區,投喂動物。 千龍網記者 鳳凰攝

  “2016首都國企開放日”是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北京市國資委、北京市教工委、共青團北京市委、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等單位聯合主辦的。活動主辦方希望通過本次活動邀請市民走進企業,進一步了解國企,認知國企,理解國企,支持國企。

ql20160514aywh050

  60位市民走進首旅北京野生動物園。北京野生動物園 姜利成攝

  據悉,主辦方同期還舉辦了有獎征文及有獎攝影作品大賽,向廣大參觀群眾征集文字作品及攝影作品,用百姓的視野,講述自己與首都國企的故事。相關活動事項請登錄活動官網(http://www.guoqi-ing.com/)或關注活動官方微信(北京國企)。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