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首都國企開放日

走進源升號博物館——中國北京二鍋頭酒發源地

2016年05月16日08:55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5月14日,30余位北京市民走進北京紅星股份有限公司,參加當日在100家首都國企同時舉行的“首都國企開放日”活動。

源升號博物館坐落在前門大街上,是在中國二鍋頭酒的誕生地——源升號酒坊的遺址上建立起來,真正樹立了紅星作為二鍋頭酒的源頭、發揚人的身份。1949年,紅星經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全面收編“源升號”、“龍泉”等十二家京城老字號燒鍋,獨家傳承了北京二鍋頭酒釀制技藝,已然成為北京宣傳展示中國白酒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博物館。

對於將來紅星股份有限公司的未來規劃,北京二鍋頭酒博物館館長張育民表示“十三五”期間,紅星將重點打造懷柔的非遺文化園,既能旅游展示,也是北京傳統釀造技藝的核心技術研發地,將中國白酒非物質文化遺產一直傳承發揚下去。

本次“首都國企開放日”活動是由北京市委宣傳部、首都文明辦、北京市國資委、共青團北京市委、國務院國資委新聞中心等聯合主辦,圍繞“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理念,進一步深度挖掘首都國企在踐行企業責任過程中所作的努力和貢獻,讓廣大市民進一步了解國企,認知國企,理解國企,支持國企。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