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建筑剛果體育中心工程為國爭光

2016年04月25日09:58  

 【字號 打印 留言 論壇 網摘 手機點評 糾錯
E-mail推薦:  

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部長陳政高近日在剛果首都布拉柴維爾參觀了中國建筑承建的布拉柴維爾體育中心。

陳政高部長參觀了主體育場,並對主體育場二層平台的施工給予了稱贊。他說:“這個地面做得非常好”,他還詢問了體育中心的交付情況和中建在剛果實施的其他項目情況,對中建在非洲建造出如此漂亮的體育場館表示了贊賞。

據悉,該體育中心已作為第11屆非洲運動會主體育場成功舉辦了盛會。

布拉柴體育中心項目

據了解,布拉柴維爾體育中心主體育場60055個座位,加上綜合體育館與水上運動中心,共計72200多個座位,其規模僅次於南非共和國主辦世界杯足球賽的第一國家銀行體育場,為非洲第二大體育場。該項目採用EPC總承包模式,合同總造價為2209.19億中非法郎,折合約4.41億美元 ,加上其后的增量工程,工程總量達5.46億美元,合同總工期28個月。包含設計和試運行在內,實際可用工期僅僅22個月。相比國內同等規模的工程,工期壓縮了1/3時間,不能不說是一個奇跡。

中國建筑相關負責人表示,中國建筑沒有辜負剛果(布)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如同剛果河畔初升的太陽,永遠照耀著非洲大地,企業用精品工程溫暖著非洲人民追求美好未來的夢想。

(責編:庄紅韜、趙爽)
相關專題
· 央企專題
新聞檢索:    
羊年真的會慘嗎?羊年真的會慘嗎?
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我們的福利受法律保護
[一語驚壇]收入差距尚且"諱言",分配不公如何"開刀"?
[論壇]美派三航母迎接胡總出訪?·六國要聯合對抗中國?
[訪談]黨國英談農村城鎮化·外交部李鬆談伊朗問題
[辯論]  花千億投資迪斯尼,值嗎?·你認同買不如租嗎?
[博客]溫總理:見一葉而知天下 女副市長咋被騙色騙財?
[博客]毛澤東為何成中國文化符號 男人居住北京11條理由
   無線·手機媒體
“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G族看兩會 不是浮雲”
“手機民意直寄總理”“手機民意直寄總理”
人民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