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遠太平洋有限公司與新加坡港務集團簽署集裝箱碼頭合資經營新協議

2016年03月30日10:45 |
小字號

繼2016年2月18日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之后,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與PSA國際港務集團(PSA International)合作又有新進展。3月28日,中遠太平洋與新加坡港務集團(PSA Corporation Limited)通過下屬合資公司在上海簽署有關共同投資新加坡大型集裝箱碼頭的合作協議。中國交通運輸部副部長何建中、新加坡交通部高級政務部長楊莉明女士、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董事長許立榮、總經理萬敏及PSA國際港務集團總裁陳聰敏的見証了協議的簽署,中遠太平洋總經理邱晉廣和PSA國際港務集團東南亞區域總裁王金榜代表雙方簽署了協議。

根據協議,中遠-新港碼頭有限公司(CPT)將目前在新加坡巴西班讓(Pasir Panjang)港區經營的兩個舊泊位,置換成該港區第 3、4期碼頭的3-4個新泊位。新的泊位從2017年開始運作。憑借升級后的規模,巴西班讓港區將為該區域的航運聯盟及船隊提供更加優質的服務,從而更好的滿足客戶需求。

CPT由中遠太平洋與PSA於2003年10月25日在新加坡合資成立,共經營兩個泊位,是中遠太平洋在海外投資的第一個碼頭項目。2014年年底,根據原中海集團的整體戰略布局,中海港口與PSA就巴西班讓港區合作開始了洽商。2016年2月18日,在中國遠洋海運集團成立后,雙方合作步伐進一步加快。此次協議的簽署將進一步加深中國遠洋海運集團與PSA國際港務集團之間的合作,有利於雙方共同抓住中國“一帶一路”戰略機遇,順應全球集裝箱船隊大型化發展需求,提升碼頭綜合營運能力和服務水平,為進一步鞏固新加坡港在東南亞區域集裝箱中轉樞紐港的地位,加強東南亞各國與中國之間的海運連結,擴大貿易通道發揮積極作用。

注:此文屬於人民網登載的商業信息,文章內容不代表本網觀點,僅供參考。

(責編:庄紅韜、趙爽)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