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外交部發言人——

中方希望中印尼、中泰鐵路項目順利實施

2016年03月29日08:1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3月28日電  (記者張遠南)外交部發言人洪磊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希望有關雙方繼續密切配合,確保中印尼、中泰鐵路項目順利實施。

  有記者問:由中印尼企業聯合體承建的印尼雅加達至萬隆高鐵項目5公裡先導段近日實現全面開工,項目推進取得重要進展。此外,泰方表示,泰將修建從曼谷至呵叻府段高鐵,項目將購買中方列車並使用中方鐵路技術和信號系統。中方如何看待與兩國開展鐵路合作的前景?

  洪磊回答說,合作建設中印尼雅萬高鐵項目和中泰鐵路項目,是中國同有關國家本著互惠互利、合作共贏的原則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有關部門一直就落實好上述項目保持著密切溝通。希望雙方繼續密切配合,確保有關項目順利實施,早日發揮其經濟和社會效益,促進沿線國家經濟發展、人員交流和地區互聯互通,造福本地區人民。


  《 人民日報 》( 2016年03月29日 21 版)
(責編:李楠樺、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