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李克強對國企提質增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6年03月28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克強對國企提質增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作出重要批示 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全國國有企業提質增效工作電視電話會議3月25日在京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近年來,廣大國有企業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積極攻堅克難,努力穩增長、保就業,為實現經濟平穩運行提供了重要支撐。今年我國發展面臨的挑戰更為嚴峻,國有企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發揮著重要作用,要在困難面前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切實增強責任感和緊迫感,圍繞提質增效升級,積極投身新經濟發展,在推動新動能培育和傳統動能改造提升方面走在前列,下決心瘦身健體,苦練內功,努力向技術創新要效益,向深化改革要效益,向結構調整要效益,向管理改善要效益,實現品質和品牌新的躍升。各地區、各部門要高度重視國有企業改革發展,完善體制機制,營造良好環境,使國有企業真正成為有活力、有較強競爭力和抗風險能力的市場主體,在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中作出更大貢獻。國務委員王勇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充分認識做好國有企業提質增效工作的重要意義,切實增強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擔當意識,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堅決打好打贏國有企業提質增效攻堅戰,全力保持國有經濟持續穩定增長。

  王勇指出,當前國有企業生產經營面臨許多困難和挑戰,提質增效任務非常艱巨繁重。各地區、各部門和廣大國有企業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緊緊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供給質量效率這條主線,認真落實“三去一降一補”五大任務,明確目標,完善措施,狠抓落實,切實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改善產品供給、大力開拓市場,強化管理提升、狠抓降本增效,促進創新調整、增強發展動能,健全體制機制、鼓勵干事創業,加大支持力度、營造良好環境,以更加扎實的作風和更加有力有效的措施,堅決遏制國有企業收入效益下滑態勢,確保全面完成提質增效各項目標任務。

  (摘自《人民日報》2016年03月27日 02 版)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