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車集團在唐山投資百億開建生態智能裝備產業園

2016年03月28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車集團在唐山投資百億開建生態智能裝備產業園

  新華社石家庄3月27日電(記者李俊義)總投資100億元的中車華北(唐山)節能環保產業聚集區項目27日在河北唐山開工,園區將引進節能、環保、智能裝備等產業項目,打造成國內一流的生態智能裝備產業園和平台區域總部。

  中車集團現有46家全資及控股子公司,員工17萬余人,是全球規模最大、品種最全、技術領先的軌道交通裝備供應商,總部設在北京。中車以高速動車組、大功率機車、鐵路貨車、城市軌道車輛為代表的系列產品,已經全面達到世界先進水平,出口到全球六大洲近百個國家和地區,並逐步從產品出口向技術輸出、資本輸出和全球化經營轉變。

  中車華北(唐山)節能環保產業聚集區項目落戶唐山開平經濟開發區,佔地1800畝,總投資100億元,園區將充分發揮平台產業資源集聚優勢,引進節能、環保、智能裝備等產業項目,對唐山發展戰略性新興產業、調整產業結構、實現轉型升級發揮重要作用。目前,已確定一期投資33億元,建設新能源裝備區域總部和中東歐出口基地、儲能裝備及充放電系統研發制造基地、水處理裝備研發制造基地、新能源環保裝備配套零配件制造基地4個項目。

  “唐山市積極響應國家政策指向,推進節能減排、大氣防治工作,倡導新能源公共交通,促進經濟又好又快發展,提升城市綠色形象,這與中國中車新能源板塊的使命不謀而合。”中車集團公司副總經理徐宗祥說,“中車願與唐山的工業、新能源產業互動成長,對唐山相關產業進行供應鏈整合,並積極引進其他產業,促進唐山節能環保產業集群的快速形成。‘十三五’期間,中車將與唐山合作推進區域新能源汽車的應用,推廣不少於1500台新能源汽車,進一步提升唐山市民出行質量和生活品質,打造綠色環保出行。”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