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廣核與泰方擬在泰國聯合開發清潔能源項目

鄭小紅
2016年03月25日08:3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廣核與泰方擬在泰國聯合開發清潔能源項目

  中新網深圳3月24日電(記者 鄭小紅)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簡稱“中廣核”)24日向此間媒體透露,該公司與泰國最大的獨立發電商RATCH24日在曼谷聯合召開發布會,宣布將合作建設採用華龍一號技術的防城港核電站二期項目。后續,雙方將在泰國以及其它潛在市場開發清潔能源。

  防城港核電項目規劃建設6台百萬千瓦級核電機組,其中二期項目為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示范電站,3號機組已於2015年12月24日正式開工建設,目前進展順利。2015年12月23日,在防城港3號機組開工前一天,中廣核、廣西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和RATCH簽署持股協議。24日雙方透露,防城港核電二期項目公司將負責防城港二期核電項目的開發、建設和運營。

  中國廣核集團公司總經理助理、防城港核電公司董事長胡文泉表示,防城港二期核電站是中國自主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示范電站,華龍一號安全性與國際主流三代核電技術相當,是當前世界上最具競爭力的核電技術之一。RATCH是東南亞知名的清潔能源企業,中廣核將通過防城港二期項目,與RATCH展開進一步的互利合作。

  RATCH目前的清潔能源(含天然氣發電)裝機容量達到6058兆瓦,佔總權益裝機容量的89%。RATCH首席執行官Rum Herabat表示,中廣核將向泰國技術人員提供培訓方案以及技術知識,同時將分享在低碳管理方面取得的成就。

  中廣核是中國乃至世界領先的清潔能源開發商和服務供應商,目前核電在運裝機容量全球第五,在建裝機容量全球第一,並擁有已投運的風電裝機容量855萬千瓦,太陽能光伏發電裝機容量129萬千瓦,均位居全國前列,並在水電、分布式能源、核技術應用、節能技術服務等領域也取得了良好發展。中廣核自2008年起即開始致力於泰國市場的開發,並於2009年成立了中廣核泰國代表處。截至目前,中廣核與泰國能源部、國家電力公司等單位的各類交流、培訓等超過4000人次。(完)

(責編:李楠樺、蔣琪)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