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黃金集團:推進“八大戰略” 向科技創新要效益

2016年01月19日20:00 | 來源:人民網-中國央企新聞網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9日電(記者王靜)中國黃金集團公司在日前召開的2016年工作會議上提出,2015年,中國黃金集團圓滿完成年度目標任務,“十三五”將重點推進“八大戰略”。2016年將繼續聚焦科技創新驅動,以科技創新推動企業發展。

“十三五”時期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的戰略目標是,建設世界一流礦業公司。中國黃金集團公司總經理宋鑫稱,為了完成戰略目標任務,“十三五”期間,中國黃金集團需要重點推進“八大戰略”:一是加快轉變發展方式,提升發展質量和效益﹔二是持續推進降本增效戰略﹔三是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四是積極實施國際化戰略﹔五是大力推行“人才強企”戰略﹔六是綠色發展、本質安全環保﹔七是大力推進兩化融合發展﹔八是深入推進黨風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營造風清氣正的發展環境。

宋鑫說,2016年,集團公司要加大科技投入,進一步發揮科技的引領作用。著力解決影響企業生產的關鍵技術難題,加強科研項目與生產一線的銜接,對科技小組診斷出來的問題,要限期整改。通過技術進步不斷優化“五率”及其它技術經濟指標,發揮科技的杠杆作用,進一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向科技創新要效益。加大數字化礦山建設力度,進一步推進兩化融合。加強合作創新,鞏固行業技術領先地位,加強企業間、產業鏈上下游的合作。強化國家及行業相關標准制定的引領作用,進一步鞏固集團公司技術領先地位。

宋鑫指出,一方面,世界經濟總體復蘇疲弱態勢難有明顯改觀,礦業“寒冬對黃金集團盈利帶來巨大壓力﹔但另一方面,國家一系列穩增長、調結構的有力措施,為黃金企業突破傳統技術工藝、創新營銷模式和推動行業轉型升級,創造了新的發展空間。

國資委國有重點大型企業監事會主席李克明提出,黃金集團要進一步加大虧損企業的整治力度,在扭虧轉盈中提高集團公司的競爭力﹔要依靠科技創新,優化管理,提升勞動者素質,在轉型升級中提高企業競爭力﹔推進數字化管控,使信息化與管理變革互相支撐,發揮大數據集成優化的競爭力﹔在依法治企中,提升競爭力。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