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石化在沙特設立中東研發中心

劉辰瑤
2016年01月22日08:56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石化在沙特設立中東研發中心

  中新社北京1月21日電 (記者 劉辰瑤)中國石油化工集團公司(以下簡稱“中國石化”)發布消息,中國石化中東研發中心21日在沙特阿拉伯王國達蘭技術谷舉行奠基儀式,該研發中心以基礎性前瞻性和應用技術研究為主,將是該公司在中東地區的應用技術研究中心、技術推廣支持中心、高級人才培訓中心。

  該研發中心位於達蘭技術谷,毗鄰全球多家著名工程公司在沙特建設的研發中心,總建筑面積4800平方米,具備展示、研發、實驗等功能。

  研發中心業務包括基礎性、前瞻性技術研究、新型鑽井液與復雜地層固井技術研究、特殊固井工具與油田助劑研發、深井鑽完井與非常規油氣工程技術研究、勘探開發地質研究、先進技術與裝備展示等。根據市場需求,中長期將引入煉油化工技術研究。研發中心將採取市場化的體制和機制,做好技術研究和推廣,提升研發效益和競爭力。

  中國石化董事長王玉普、沙特阿美公司高級副總裁卡塔尼、法赫德國王石油礦產大學副校長薩利赫和達蘭科技谷哈利姆參加了當日的奠基儀式。中國駐沙特大使館派員參加。

  王玉普在致辭時表示,在中東設立研發中心,體現了中國石化重視沙特市場、致力於服務沙特石油石化行業的決心與承諾。中國石化中東研發中心將助力沙特石油石化行業蓬勃發展,推動中沙合作再上新台階。

  目前,沙特是中國石化最大的原油進口來源國,中國石化和沙特阿美合資的中國福建煉化銷售一體化項目、沙特延布煉油項目運營良好。中國石化按照國際標准,為沙特石油石化工業提供了高品質的工程技術服務,是沙特阿美最大的陸上鑽井承包商,也為沙特市場供應具有競爭力的石油石化裝備、產品及材料。(完)

(責編:李楠樺、王靜)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