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央企

中國黃金集團2015年通過降低成本增效5.28億元

2016年01月22日08: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北京1月19日專電(記者華曄迪)作為我國黃金行業唯一的中央企業,在遭遇礦業寒冬的形勢下,中國黃金集團公司2015年經濟運營整體平穩,通過降成本實現增效5.28億元,成本領先戰略上升為該集團核心戰略。

記者19日在中國黃金集團公司2016年工作會議上獲悉,在黃金及有色金屬價格持續低位運行、全球礦業形勢低迷的背景下,該集團2015年生產礦產金41.35噸,礦山銅11.87萬噸,實現總體盈利。

盈利與央企中正在開展的降本增效行動密不可分。據介紹,中國黃金集團在地採選冶、設備管理等多個環節發力,累計增效5.28億元,其中礦山企業優化各環節效率實現增效1.66億元,降低各項費用實現增效2.48億元,大宗物資集中採購合計降低成本1.14億元。

值得一提的是,非礦企業盈利能力不斷增強。統計顯示,2015年該集團旗下利潤排名前15戶企業中,有6戶是非礦企業,實現利潤合計9.86億元,佔前15戶企業總利潤的41.51%,非礦板塊的效益已經佔到半壁江山,礦和非礦協同發展局面初步形成。

“實踐証明,降低成本的潛力是巨大的,效益提升的空間也是巨大的。”中國黃金集團總經理宋鑫表示,金價持續低位運行,銅等國際大宗商品價格低位波動,礦業行業的“寒冬”可能會持續相當長時間,對盈利帶來巨大壓力的同時,也為實施低成本並購創造了條件。

宋鑫表示,面對金銅等產品價格持續低迷,中國黃金集團將把成本領先戰略上升為集團核心戰略,站在關系生死存亡、提升核心競爭力的高度,從企業全生命周期、全產業鏈各個環節全面推進降本增效。  

(責編:王靜、杜燕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