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酒鬼酒欲借中糧背書提振業績

2015年10月09日09:19  來源:北京商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酒鬼酒欲借中糧背書提振業績

  10月7日,酒鬼酒發董事會公告宣布,中糧集團有限公司為它的實際控制人。白酒營銷專家肖竹青表示,這對於多年動蕩的酒鬼酒是一個利好消息。酒鬼酒可以借力中糧集團改善人力、渠道等資源。當然此次聲明也意味著,中糧集團或將插手酒鬼酒的實際運營。

  上述公告稱,根據公司控股股東中皇有限公司的股東性質、股權結構、內部控制、企業治理等實際情況,認定公司實際控制人為中糧集團,為國務院國資委直接監管企業。據公開信息顯示,酒鬼酒第一大股東為中皇有限公司,持有31%的股份﹔中皇有限公司由Everwin Pacific Limited(持有50%股權)和中國糖業酒類集團公司(通過子公司持有50%股權)共同控制。其中,中國糖業酒類集團公司是中國華孚貿易發展集團公司全資子公司。去年11月,華孚集團整體並入中糧集團,成為后者全資子公司,即酒鬼酒成為中糧集團“玄孫”公司。

  酒鬼酒由於2013年、2014年連續兩年虧損而被交易所實行退市風險警示,今年若仍不能扭虧,將會被暫停上市。據今年半年報顯示,1-6月酒鬼酒營收利潤雙增,實現銷售收入3.06億元,同比增長71.71%﹔實現淨利潤3949.3萬元,同比增長188.8%。有業內人士指出,中糧集團背書有利於增長酒鬼酒反彈增長力度的保持,酒鬼酒前景還是比較樂觀的。(記者 劉一博 朱欣悅)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