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中國電建援建西藏昌都新榮水電站成功截流

2015年10月09日08:46  來源:中國電力建設集團有限公司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中國電建援建西藏昌都新榮水電站成功截流

  日前,中國電建援建西藏昌都新榮水電站成功截流,為2016年底工程建成投產奠定了基礎。

  新榮水電站是西藏無電地區電力建設規劃重點工程,位於怒江左岸一級支流達曲上。壩址位於昌都市洛隆縣新榮鄉17km處,裝機容量2520kW(4×630kW)。電站建成后將與洛隆縣水電站、宗扎措水電站、中亦水電站和加玉橋水電站等4 座電站聯網,主要解決洛隆縣10個鄉、鎮和縣城個體工商戶、56個行政村的生活用電問題。其中新增解決4214 戶、25568人用電,改善已通電的1293 戶、7117 人的用電問題。

  自2014年底進場開工以來,電建員工全力克服高寒施工、交通險阻、物資匱乏以及達曲流域無實測水文資料、水位漲幅大、氣候多變等實際困難,確保實現了導流隧洞施工及工程截流年度目標。

  據悉,為充分利用該河段水能資源,更大滿足當地經濟社會發展的電力需求,中國電建集團與西藏開發投資集團有限公司已達成一致,在現有工程設計基礎上,將新榮水電站擴容至5000 kW。相關工作正報批西藏自治區發改委。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