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鞍鋼成功試制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

2015年10月09日08:46  來源:鞍鋼集團公司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鞍鋼成功試制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

   鞍鋼股份冷軋國慶期間成功試制出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產品完全符合質量要求。此舉彰顯了鞍鋼逆勢而上,研發高等級冷軋板軋制技術,向最高質量等級汽車板生產企業邁進的堅強決心。

  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是冷軋系列產品中的高端產品,主要使用在高端汽車的翼子板、門板等關鍵部位。該產品為超高級雙表面,對鋼板雙面質量要求高,打磨后無肉眼可見的表面缺陷,且鋼板雙面缺陷不能影響涂漆后或電鍍后的外觀質量。相比其他產品,該產品對表面質量要求非常嚴格,生產過程控制難度很大,國內目前隻有為數不多的企業具備小批量生產能力,是邁向高質量等級汽車板生產企業的重要標志。

  為了進一步提升冷軋產品差異化競爭力,滿足汽車用戶個性化需求,冷軋廠與鞍鋼集團鋼鐵研究院汽車鋼研究所攜手挑戰極限,把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作為冷軋關鍵個性化產品進行立項攻關。在相關部門的全力支持下,冷軋廠組織工藝技術人員進行多次討論、分析和現場審核,在生產常規單面O5板的基礎上,對上百個關鍵工藝質量控制點進行嚴格篩選和梳理,對產線各工序關鍵工藝質量控制點逐項進行審核,實現雙面打磨檢查,有效保証了產品質量。節日期間,該廠領導帶隊組織全廠技術質量人員,推進產線全工序的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試生產,初步打通了該產品生產工藝路徑,試生產取得階段性進展。

  據該廠負責人介紹,該產品試制成功彰顯了鞍鋼提升冷軋產品實物質量,打造高等級汽車板,提升市場競爭力的發展決心。下一步,該廠將以推進生產高等級雙面汽車O5板為契機,提升全廠整體清潔生產能力和質量過程控制能力,為用戶提供更具有差異化競爭力的高端冷軋產品,為鞍鋼打勝“兩大戰役”貢獻力量。

(責編:李楠樺、杜燕飛)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