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央企
人民網>>央企>>正文

張高麗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

2015年03月22日13:45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張高麗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開幕式

   新華網北京3月22日電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5年年會22日上午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張高麗指出,中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是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審時度勢作出的重大戰略判斷。新常態下的中國,發展仍然是解決一切問題的基礎和關鍵,必須堅持發展這個硬道理,抓好發展這個第一要務。中國發展仍處於可以大有作為的重要戰略機遇期,要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調整優化經濟結構、提高發展質量效益,促進經濟在發展中升級,在升級中發展。

   張高麗強調,新常態要有新思路、新作為。我們必須緊緊圍繞“四個全面”戰略布局,主動適應和引領經濟發展新常態,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創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新局面。我們將全面深化改革,最大限度激發全社會創業創新創造的新活力﹔強化創新驅動,加快形成經濟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平的新動力﹔優化空間格局,著力培育新的經濟增長極和增長帶﹔堅持以人為本,滿足人民群眾不斷提高生活水平的新期待﹔建設生態文明,推動形成人與自然和諧發展的現代化建設新格局。

   張高麗說,對外開放是中國經濟持續繁榮的重要動力,也是中國與世界共享發展機遇的必然要求。我們將堅持對外開放基本國策,加快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探索實施更為開放的新舉措,打造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營商環境,全面提高開放型經濟水平。中國倡議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發起籌建設立亞投行和絲路基金,得到眾多國家的積極響應。歡迎各國投資者加入“一帶一路”建設,互利合作、共贏發展,共創美好未來。

   張高麗表示,2014年中國經濟運行總體平穩、穩中有進。今年以來,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我們將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更加注重定向調控,著眼於保持中高速增長和邁向中高端水平“雙目標”,堅持穩政策穩預期和促改革調結構“雙結合”,著力打造大眾創業、萬眾創新和增加公共產品、公共服務“雙引擎”,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我們要主動作為、奮發有為、真抓實干、敢於擔當,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本屆中國發展高層論壇由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主辦,主題是“新常態下的中國經濟”。來自國內外的專家學者、企業家、政府官員和國際機構代表參加了開幕式。

(責編:楊翼、蔣琪)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